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第二届微课体系大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12-27 08:28:30

  2019年12月25日,我校第二届微课体系大赛二轮评选在“复光小剧场”顺利举行,这标志着本届微课体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微课体系大赛,自启动至二轮评选结束,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共收到9个学科组的11个微课体系作品。第十五周,经过28名评委的第一轮评选,最终有8个体系作品进入最终的二轮评选。本次二轮评选,由学校校级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外请专家共22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团,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评分,充分保证了评选的公平公正。

  本次评选由教研室主任周春梅主持,信息中心副主任贾明鹏宣布评分办法及注意事项。随后,全体评委现场观看各参赛队伍制作的微课体系介绍视频,并逐一打分。打分结束后,两位外请专家和郭校长分别对本次活动做出精彩点评。两位专家对我校微课体系制作及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从微课体系资源层面和技术层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郭校长指出微课的选材不宜过于宽泛,需要在“微”上做足文章;微课体系不同于单独的微课,体系内在逻辑关系的梳理是微课体系作品制作的重要基础。同时,郭校长也建议在后续微课体系大赛的二轮展示活动中,每个参赛组应选取最有代表性的一节微课,向所有评委展示本体系的亮点与精华。

  本次微课体系大赛的所有参赛作品均以新教材为研究对象,立足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疑难点,是我校教师围绕新课标、新教材展开深度教学研究的典型缩影,同时,也是我校“互联网+深度学习”双个性化教学进一步发展的必然结果。今后,我校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老师们在“教育+互联网”大背景下的专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附:获奖情况

  一等奖:

  外研社(2019)高中英语必修一微课体系(英语组)

  抛体运动(物理组)

  二等奖:

  以形写神,诗情画意(美术组)

  诗歌的意象(语文组)

  万有引力与宇宙航行(物理组)

  三等奖

  历史学习软工具包(历史组)

  从圈层作用看地貌与土壤(地理组)文化常识(语文组)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