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二十六)

更新时间:2020-01-09 16:44:21

                                                                  高一五班综合实践活动

  综合实践活动是让学生学习适应社会的能力。它可以使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了解社会,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学到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也打开了视野,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敬老院的规模不是很大,一座简单构造的两层小楼房,房前一个狭窄的小院子,里面的老人渴望家的温暖,亲人的陪伴。我觉得这是无论再好的生活条件都不能替代的。

  他们感觉自己被抛弃、遗忘,只有等待死亡,这些都令我们同学感到很难过,却又无能为力。透过这次的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白羽)

  这个假期,我去拜访了一个特殊家庭。这次拜访之行让更多特殊家庭感受到社会上最单纯的温暖,让我更深刻的领会作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义务。因为创建和谐社会离不开社会经济与自然环境的和谐成长,更离不开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和谐构建。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看到特殊人群的孤独以及我们的幸福,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和温暖。以后我会经常参与到献爱心的活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王虹力)

  这次假期社会实践我以“善用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年能力,丰富假期生活”为宗旨,利用假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调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在这次实践过程中,我获益匪浅。

  在与老人交谈中我了解到他们的很多生活趣事,也知道了他们最需要的不是什么物质财富,而是精神上的满足。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到他们需要关怀需要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给他们单调的生活送去一份欢笑、一点温暖。(周昕俣)

  服务,贡献

   2018年一月三十日,我在急诊科进行职业体验。此时已有一位病人被送入急诊科进行诊断,但由于对专业知识以及医用器械缺乏了解我在诊断环节并未发挥很大作用。我协助护士及病人家属将病人送至放射科进行检查,我回到急诊科,此时有一批医用器械送至,我随即帮忙运输器械并排列。

  活动总计时间三个小时,我通过此次实践体会到了为医的辛苦与负责,体会到了人生的曲折与不易。 (张相楠)

  2019年2月14日,我到公园捡拾垃圾。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的态度、仔细的行为为公园带来了更加干净的环境,也调动了看到这些行为的路人爱护自己脚下的这片环境,不乱扔手里的那片纸

  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真真正正地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付诸于每个人的实践之中,渗入到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之中,让文明住在我们每个人心中。让人人以爱护环境为荣,让人人以弯腰拾起垃圾为荣,以随意丢弃垃圾为耻! (孟雅妮)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