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高二

喜迎国庆,情满中秋

更新时间:2020-01-10 15:05:54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又是一年佳节至,为了增强学生热爱祖国文化,自觉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让学生充分了解中秋节的渊源、历史、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所承载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9月16日至9月21日。高二学部全体学生在语文教研组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以“喜迎国庆,情满中秋”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在字里行间倾诉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也向大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与传承,学生们用彩色的画笔描绘出对祖国的热爱和节日的快乐。

  一幅幅手抄报体现出浓浓的中国元素,体现出学生们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在学生们的绘画作品中,有端庄典雅的嫦娥衣袂飘飘地飞过月宫;有娇羞的满月躲在云朵背后悄悄地微笑;也有手持刀叉的可爱玉兔正准备享用美味的月饼;还有更多以金秋为主题的风景画,生动形象的画卷,把我们引领到一个个美轮美奂的精神世界。从手抄报上的文字里,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课外的知识,还领略到了楷书、行书、草书和篆体书法的艺术魅力。

  本次活动的部分手抄报作品已经张贴在高二学部教学楼每个楼层的东侧展板处,引众多师生驻足观赏和点评。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的学习环境增光添彩,也锻炼了学生的手抄报创作能力,为师生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

  中秋佳节,寄思祈福,家国团圆,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