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更新时间:2020-04-10 18:39:32

  4月8日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报告厅举行,会议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人员按照防疫要求间隔就座。郭宏成校长主持会议,各副校长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们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的提炼并汇报,既有对工作亮点的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以后整改的方向,并结合学校实际对本学期各项工作做了全面、具体的部署。重点强调疫情期间毫不松解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式发生逆转。

  郭宏成校长对学校在疫情时期实施教育教学管理的几个问题做了强调,一是及时疏通情绪,营造积极的能量场。要保持对不良情绪的觉察和包容;适度减压营造积极的情绪场;提升学生心理复原力,让身心安住在当下;善用资源,通过云平台为学生做专业的培训和辅导;针对个别有情绪的学生,进行重点帮助和疏导。二是提升学生自我效能感,增强师生备考信心。学部和教研组引领教师注意使用有效的方式让学生学习进步;帮助学生转变思维,避免陷入“自责的泥潭”而无力学习;增强学生的自我效能感;规范训练,提升考试能力;建立家校共育,家长做好孩子备考的后盾。三是因为我的存在而给三中带来一片美好。郭校长鼓励教职工要像校园中形态各异的树木、花草一样,在不同的季节各现生机,在自己的岗位上给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各年级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分别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要求。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