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决胜高三亮剑试锋芒—我校隆重举行五四青年节暨“抗疫情”项目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0-05-04 15:32:37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世界各国遭遇了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一批批青年人挺身而出,不顾安危,投身这场全民族的“战疫”斗争中,用年轻的脊梁扛起国家重任,让五四精神焕发出璀璨的光芒,筑起了疫情防控中的青春防线。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高中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我校精心设计了五四青年节暨“抗疫情”专题项目学习活动,5月4日清晨,学校领导、高三全体师生、高一高二部分学生代表齐聚广场,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并借助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韶华、勇担民族重任的奋斗斗志,激励高三学生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奋斗,争创高考新的辉煌。活动现场经过精心设计部署,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现场参与的师生、生生之间保持不少于一米的间距,高一高二师生借助网络观看现场直播,穿校服参与“云升旗”,共同感受活动的气氛,共上了一堂“云教育”大课。

  活动伊始,学校国旗班的同学执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现场齐唱国歌,共同感受祖国强大、民族崛起的自豪感。学生代表刘芳茹同学带来了激情洋溢的国旗下演讲,她表示,在疫情面前,一批批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90后”、“00后”用自己的行动擎起了民族精神之炬,而作为高中生的我们,也正走在这样的成长之路上,历史的接力棒,只有代代相传,才能生生不息!

  四位学生代表深情的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饱含深情,充满力量,令人动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每个人都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时代使命与担当,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高三学部佀传良主任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誓,“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二字;青春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莘莘学子,祖国栋梁,以梦为马,砥砺自强,决胜七月,誓创辉煌,凯歌前行,爱跻大同;奏青春乐章,兴强国梦想!”作为高三学子,明确己任,在疫情防控与高三备考中不断奋进,方能在不久的将来,以青春之我创造祖国的未来!

  学生歌舞表演《强国一代有我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的领导、老师、同学们纷纷挥动手中的红旗,参与到合唱当中,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澎湃,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正努力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

  传承五四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才能共同努力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此次项目学习以别开生面、全方位立体化的升旗仪式、精心设计深入人心的活动形式,使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感受深刻,直播间观看的师生、家长也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心情,相信具有仪式感的教育,能够给青年人的成长注入更大的正能量,让青年一代始终与祖国民族同频、共同成长壮大!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