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题研究

课题助力教改革新 ——烟台三中召开市校“两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0-06-17 09:45:14

  2019年12月11日,烟台三中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市校“两级”课题开题报告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王丽萍主持,各课题组成员、学科主任、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校长郭宏成、副校长郝广庆,教研室主任周春梅、学部主任曲曙光和佀传良、学科主任周杰组成学术委员会,对课题进行点评指导。

  四位课题负责人作为代表,按照教研室所提供模板,就所申报的课题做了开题汇报。语文组姜慧老师就市级课题《基于单元拓展整合的高中阅读整合课研究》做了开题报告。数学组杨新萍老师做了校级课题《基于数据分析的高中数学精准教学实践研究》的开题报告。化学组吕明明老师的课题是《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生科目选择意向现状及对策——基于烟台三中的调查分析》。英语组钟文秀老师做了《新高考背景下边际生英语阅读能力培养的策略方法研究》开题报告。

  学术委员会就课题进行了点评。周春梅、曲曙光、佀传良、周杰分别对课题进行了点评。指出课题概念界定清晰的重要性,指出选科走班的研究要与省招办的招生政策密切联系,在调查问卷设计及数据分析方面给予了可操作性的指导,肯定了信息技术背景下课题的重要价值。

  校长郭宏成对课题进行整体点评指导。他提出课题概念的界定要明确,核心素养的指向性要突出,基于数据的分析要精准,以工具探路,突显思维导学是课题的主方向。他指出一线教师最大的优势是能将课题扎根于实践教学的丰厚土壤中,勉励大家努力成为研究型教师。

  最后教研室王丽萍就此次会议做了总结,本次开题活动共有市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2项,教师参与教科研的积极性明显提高,这离不开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她肯定了此次课题开题会的意义,指出课题研究立足于教学,服务于教学,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必经之路,同时对今后的课题研究活动作出计划与展望。烟台三中市校“两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