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五十一)

更新时间:2020-04-29 15:08:24

  社会实践有感

  凛凛寒风的环境,激起了我要在寒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恶劣的环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维持自己的生存,同时,也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

  我来到居委会门口犹豫了一下我到底要不要去。还是去吧!因为在实践活动中可以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所以我跨进居委会办公室。居委会阿姨问:“你是来报名的吧!先把表格填上,然后我们去外面安排一下职务,为小区做一下美容。”

  我们几个人一组。我分到的是扫楼道。虽然很冷,但是我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在认真的用笤帚清理楼道。LOOK!我们多认真啊!户主夸我们“真勤劳,现在的学生不但懂礼貌还会帮社区整理楼道清洁,这就说明新一代的年轻人随着社会的进步在素质上也得到了提升”!

  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我懂了一些大道理:我们不能瞧不起路上清洁工人,没有他们哪有我们城市的整洁。他们也很辛苦,顶着寒风还要扫地!真为他们感到不易啊。他们也是人,也要一视同仁啊!

  为了美好的社会,大家一起努力!

    (高一2班  滕恩毅)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