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五十六)

更新时间:2020-05-15 09:50:04

  红色文化体验活动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红色文化,对“红色文化”具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好地肩负起新一代青少年应肩负的使命,履行中国新生代应履行的职责,为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一份力打好坚实的基础,刘德泽楷同学于2月5日至6日的时间到大海阳路社区中参加了社区居委会“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刘德泽楷同学与其他诸多同学随大海阳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一起到红色文化长廊中徜徉,负责讲解的红色文化解说员对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有关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诸多历史事件与英雄事迹,同学们也认真聆听并记录,积极举手发言询问,讲解老师也予以详细地一一解答。

  在红色文化长廊中,长廊内的周遭还有许多小书亭,里面有各种有关红色文化的书籍,如《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毛主席语录》、《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等等。刘德泽楷等同学抓紧时间认真阅读,认真做好笔记,有些同学还在获知浏览时间并不充足时提出要借一些红色文化书籍回去翻阅并摘录,与负责人员办理了相关手续,心满意足地笑了。

  最后,大海阳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带同学们上网浏览了有关红色文化的网站,让同学们对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这次社区居委会“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刘德泽楷等同学们在大海阳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好地了解了肩负起新一代青少年应肩负的使命应该做好哪些工作,为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一份力打好了初步的基础。

  (投稿人:高二、十八 刘丰源)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