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题研究

10月22日青年教师成长家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23 10:31:16

10月22日周二晚,在明德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家园活动。此次活动中,杨丽萍主任分享了她在参加全国优质课比赛中的收获与体会,并将经验总结分享给大家。
 
杨主任给此次的家园活动了定了一个主题——高中教学双个性化探索。针对这个主题,杨主任先谈了自己心中定位的理想数学课堂,主要分为四点:1. 安全的学习环境,平等的师生关系;2. 科学地处理教材,灵活的教学方法;3. 合适的学生展示。真实的教与学的过程;4. 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 及时鼓励学生。在这部分分享过程中,杨主任重点强调,所谓安全的学习环境并不能走两个极端,也就是太宽松与太严厉的课堂并不可取。另外,新教师要想努力成长,就必须向师傅向老教师学习,通过模仿,并在不断吸收优点的过程中快速成长。其次,杨主任还谈到了讨论的主要目的,主要是引导学生的思维,过分注意表面繁华的讨论也不可取。
再谈到双个性化教学的意义时,杨主任以她参加全国优质课比赛的课件为依托,生动再现了其主要教学过程:环环相扣,由浅入深并且循序渐进。同时,杨主任特别强调了赛前的准备,包括:了解学生,了解教学的途径与方法,准确定位教学目标等等。紧接着,杨主任给我们再现了比赛时的教学课堂,通过三道探究题,将学生的思路打开,通过教师讲授,小组展示以及最后的学生板书分享,将一节课有效的完成。
 
在分享过程中,杨主任也对青年教师提出希冀。她指出,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多做准备,多分析研究课本课标,多向老教师学习,多参加比赛。另外,青年教师一定要多打磨自己的教学风格,并认真分析学生,通过全方位实践,争取早日成长为骨干教师!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