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班主任论坛

共享学习成果 提升教育智慧——我校第四十二期班主任论坛开讲

更新时间:2020-10-29 10:12:51

  加强学习研讨,及时反思交流,可以提升班主任教育智慧,提高班级管理和育人水平。10月28日下午,我校第四十二期班主任论坛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本届论坛邀请了杨新萍主任、张永嘉老师结合近期外出学习所思所获进行分享交流,政教处张春燕副主任主持,学校领导张美萍主席、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论坛。

  杨新萍主任以《班主任的教育智慧》为主题,从如何尊重学生的权利、微班会创意设计与实施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尤其是结合自己为所带班级学生所开设的励志微班会,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同时针对高中三年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微班会设计的总体思路。

  张永嘉老师交流的主题是《家校共育,促进孩子成长》,结合自己参加第二届烟台市家庭教育高端论坛的学习和思考,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家庭教育的有效引导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并结合开学以来班级学生的典型案例,与老师们分享了班主任与家长合作促进学生转变的过程,令大家获益匪浅。

  张美萍主席对两位老师的交流做了精彩点评,鼓励老师们不断学习、汲取教育智慧,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并结合近期的教育改革方向对学校的体育、美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老师们共同努力,共促学生全面发展。

  在教育之路上,个人的力量固然是微弱的、渺小的,但一点一点力量汇聚起来,足以成为火炬,照亮自己,点亮学生。相信在班主任论坛的引领下,全体班主任将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