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学生社团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行——烟台三中全国模联大会再创佳绩

更新时间:2020-08-20 11:09:54

  2020年4月,我校收到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组委会的参会邀约,邀请我校模联社团参加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全国模联大会。经过长期的筹备,我校选派出一支由6名优秀学生、2名指导教师组成的参赛队伍,启程前往杭州。

  8月16日,大会正式开始。我校学生被分为三支代表队,分别代表英国、越南、哈萨克斯坦三国,就“构建针对重大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体系”和“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两大议题,认真撰写稿件,坚持正确立场,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经济合作与共享、维护人权等角度与“他国”展开激烈的商讨乃至论战,展现了三中学子自信、思辨的优秀品质与独特风采。经过四日的激烈磋商,“各国代表”达成了诸多共识,如加强疫苗研发合作、加强区域间和跨区域间防疫成果共享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举措。  

  20日,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闭幕,我校学生表现优异,林希臻、王艺萌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大会“荣誉提名”奖,我校也由于出色的组织能力被大会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两位指导教师张洁、宁海姣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行,孩子们的外交梦想在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得以锤炼和展现。“这次大会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局势,置身于国际热点问题的讨论中也让我更加靠近了我的外交梦想!”林希臻同学会后感慨万千。“平时在学校的模联社团活动已经很丰富了,但是这种全国性的会议让我更加关注国家与社会,也让我收获了更多见识和朋友,明年我还要参加!”正如于东冉同学所说,模联活动通过多个环节的真实模拟,提升了学生公开演讲、独立调研、团队合作和批判性思维等能力,培养了其世界眼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意识,增强了孩子们服务社会、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远远地望着自己的梦想,信念愈坚定,梦想就愈清晰;梦想也近在咫尺地等待着我们,我们愈加努力,梦想就会愈早实现。再次祝贺我校学生在本次模联会议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将通过更专业的培训内容和更丰富的培养形式,助力我校模拟社团实现更大的进步!

 
 
 
 

  

烟台三中校本资源网站   |   烟台市桦林公益基金会   |   芝罘区教育体育局   |   烟台市教育局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