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思维导学,目标先行——烟台三中第九届教科研年会启动

更新时间:2020-12-03 17:13:01

  2020年12月1日下午,烟台三中第九届教科研年会开幕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教研室主任周春梅主持本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首先以小视频的方式回顾了前八届教科研年会的精彩瞬间,然后周春梅主任宣布本届教科研年会正式拉开帷幕。

  副校长杨曙光做了“整装再出发”的主题回顾。他从“年会主题看发展”,“常规教研专题化”,“学科基地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家园”,“课题、论文、教学成果奖”,“读书交流活动”六个方面对我校自举办教科研年会以来教科研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引导与鼓励全体教师继往开来,在守正中创新发展,认真研究、落实课程标准,落实三层目标,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到每一堂课都是一堂优质课,每一位老师都是一位课程方面的名师、学生与家长心中的名师。

  教研室副主任王丽萍发布了本届教科研年会的方案。

  校长郭宏成为全体教师做了“运用系统观念,来实施我们的‘教’和指导学生的‘学’”的专题讲座。

  郭校长从“实现从强迫教育转为可选择教育”、“技术是影响教育教学的因素之一”、“创新学校的成功模型”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坚持系统观念”引入,指出,教育是人权之一,教育是学生的享受,不是被“塑造”,由此出发,课堂教学要紧持系统观念,注重以下五个系统的构建:学生成长课程的系统性、教师的角色系统性、教学设计的系统性、学生学习的系统性和师生解决问题的系统性。讲座中,郭校长对这五个系统性进行了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勉力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课改中老师们要做有信念的人,坚持长期主义,不断积累提升,实现专业成长与课堂改革的双突破。

  周主任做总结发言。她同大家分享了一位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艺术家随着音乐舞动的的小视频,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个人的专业是可以沉浸到我们的灵魂里,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的。最后她向所有教师发出热情的倡议:专业的大幕已拉开,期待每一位老师展现自己的专业精彩!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