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先锋模范

复光先锋 我在行动 — 先锋党员张爱芹

更新时间:2020-12-04 20:17:14

  用爱心责任心彰显党员风采

  工作二十四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美丽,勤勤恳恳地经营着自己的桃李园,用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真心在三尺讲台上为学生们提供着最广阔的天空和最朴素的梦想,向我们展示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她就是张爱芹老师。

  作为班主任,她爱心责任心至上

  上善若水,大爱无痕。张老师不仅仅将爱和教育停留在口头上,她更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她用微笑的言语回应学生的问好,她给每一位学生送张生日贺卡,帮学生整理好凌乱的桌面,激励不自信的同学,关爱家庭困难的学生,使他们对集体有眷恋感、归属感、自豪感。

  是责任心让她工作20多年几乎没因为私事请过假,所有的事都是周末或者节假日处理。是责任让她每天早来晚走,每天在校至少12小时,她说懂得陪伴就是爱。

  我们忘不了,张老师母亲生病住院,她每天奔波于医院与学校,没耽误学生一节课。她自己生病住院,赶上学生会考,晚上悄悄从医院逃回学校,看看学生安心复习才放心。忘不了父亲去世,她忍着巨大悲痛处理完后事,毅然站在讲台上,一节课没耽误,因为她知道还有一个月就高考了,学生需要她。她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张老师工作积极主动,以身作则、勇挑重担。走近张老师,她那坚忍的精神会让你感动。

  “最负责任最有爱心的老师”是大家对张老师的评价。她年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芝罘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两次被评为芝罘区优秀班集体,被评为烟台市师德标兵。

  作为教师,她敬业工作,勤于钻研

 

  有人说“把平凡做到极致就是成功,把简单做到极致就是出彩”,这就是匠人精神。

  张老师工作一直严谨务实,兢兢业业。她的认真好学的态度感染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尽管已获得芝罘名师,教学骨干,烟台市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省级课题主持人并结题,烟台市高三复习交流。张老师依然孜孜不倦,勤奋好学。她把坚持学习、改进教法、完善自我、提升能力作为一生的工作追求。正是这份执着,这份热爱,这份敬业精神,使她收获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党员,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雨果说:

  “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张教师不求壮丽人生,只求在平凡中让学生成长。“芝罘区优秀党员”等称号是对她的肯定。张老师将自己最珍贵的爱奉献给孩子们,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她执着地追求教育理想,用爱心培育百花盛开,用行为诠释党员教师的价值。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