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9.15语文组教研新闻稿

更新时间:2020-12-09 11:17:57

  9月15日,本是我校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例行教研的日子,这次我们并未齐聚明德楼五楼教研基地,诸位教师代表离开校园,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教研。

  开学伊始,由于我校周春梅主任和鲍彩霞老师两位语文大师因病在家休养,被选为语文组教师代表的教师们分批次前去拜访,表达了我组同事们的慰问和祝福。前去拜访的老师们积极向两位老教师学习,并请教了关于接下来的教学教研计划与工作部署。两位老师休养期间时刻关心着我校的语文教学与教师发展,对前去拜访的教师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并协助各个学部语文教研组制定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在场的教师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老教师的教导并做了记录。两位老教师在家休养期间时刻关心着学生,即使身体不适也从没有一天放弃学生。她们通过12xue平台,每天在线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并对学生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在线给予针对性地辅导。老师和同学们为两位老教师默默付出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我组教师人数较多,虽然不能一一前去探望,但大家期待两位老教师早日康复并回归讲台的愿望一样强烈。留守在办公室的老师们在两位老教师榜样精神的鼓舞下,整个上午都在积极备课,并且把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微信群组发消息的方式,积极在线交流讨论。

  这是一次难忘的教研,感谢我校领导及12xue平台,为我们语文组开展此次教研提供了网络条件和技术支持。教师们虽没有像往常一样面对面地展开思想观点的碰撞,但是我们组每一位教师都被两位老教师养病期间积极备课的精神打动,这成为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

  在我组各位先进教师前辈们太阳般炽热精神的鼓舞下,我校语文组教师们经过多年积淀,逐渐形成了一种组内文化,并在一代又一代教师们的传承中勇于开拓创新,时刻激励着我们在高中语文教学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