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科技艺术节|课程文化|硬笔书法大赛

更新时间:2020-12-05 10:47:27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使学生进一步体验传统文化之美,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乐趣,我校语文学科组于2020年11月30日下午下第三节课后,在明德楼五楼语文教研活动室举行本次科技艺术节的语文硬笔书法大赛决赛。语文学科组的部分教师及高一、高二共72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硬笔书法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位语文教师组织所教班级学生撰写书法作品,学生们发挥所长,尽己所能,交上一份份优秀的作品。经过层层选拔,高一、高二共有72名同学通过初赛,进入到决赛环节。

  参赛学生认真练习,精心准备;教师耐心指导,及时鼓励。11月30日下午下第三节课后,参赛学生分组进入明德楼五楼语文教研活动室,本次决赛的指定篇目为李白的《将进酒》,在负责教师宣读完比赛规则与要求后,学生投入到紧张而认真的书写当中。

  很快,学生纷纷交上作品,或清秀,或流畅,或刚劲,或俊朗,展现出我们学生优秀的书法功底。

  12月1日上午,在周春梅主任带领下,经过评委老师集体讨论,优中选优,评选出24个一等奖。并在明德楼五楼复光小剧场举办了颁奖典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书写的重视,激发了学生对语文学习的热爱,还真正表现了属于三中学生的青春。他们在合作中进步,在竞争中成长,在活动中收获快乐。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