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教科研年会|校级示范课|娄金刚执教高三年级示范课

更新时间:2020-12-09 10:18:00

  2020年12月8日下午,高三学部主任娄金刚开设了校内示范课——免疫调节,全体教师在报告厅收看了授课直播。免疫调节是高中生物必修三中的重点和难点,也是高考能体现区分度的题目之一,整堂课娄主任以高昂的热情、环环相扣的设计、信息化平台的熟练应用和学生很好的参与度,践行了我校“互联网+深度学习”的双个性化教学的要求,亮点不断。

  课后,生物学科主任唐莉老师对本节课做了精彩点评:一、以当前热点——全球新冠疫情为背景素材,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线,贯穿整节课的复习;二、借助12Xue平台和软工具,通过多种形式——学生点评、纠错、学生展讲、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并特别注意归纳总结,落实了学校的课堂教学要求;三、授课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复习及解决问题的方法,例如通过三层目标将知识整体把握,然后各个击破三个层次的目标,接着全面联系形成概念网络,最后回扣三层目标,收放结合自如;四、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应用于指导生活实践,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五、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进行德育渗透,并在授课中多次体现对学生的生物学科素养的培养。

  学到终极靠自主,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这节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整体课堂的三层目标预设、生成以及最终的完成都非常吻合,课堂效率极高。

  杨曙光副校长对这堂课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全体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提出要求,鼓励大家对学校倡导的“互联网+深度学习”双个性化教学要积极参与、善于创新、乐于坚守,落实在教学的每一堂课上,实现学生的个性化成长。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