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打造德育队伍的思政教育“样板”——我校开展“塔式名班主任”思政课堂晾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1-03-30 09:31:0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而班主任队伍是学校思政教育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发挥我校“塔式名班主任”建设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高德育队伍的思政教育水平,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总目标的实现,自本学期开始,学校启动“塔式名班主任”思政课堂晾课活动。

  首次思政课堂晾课活动由学校“塔式名班主任”之高级班主任刘慧娟老师主讲,学校张美萍副校长、政教处相关领导及老师担任评委,部分老师现场参与了听课。刘老师经过精心的备课,以《认识自我树立自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奉献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深入学生心灵,思想引领、落地有效的思政主题班会课,课堂围绕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与数学相约的一周”为主线引导学生深入分析自我、认识自我,在不断学习中提升自信,并努力寻找方法和目标让数学学习更加脚踏实地,大量丰富的案例给学生和听课老师以深刻的启迪。同时,往届优秀学长与教室内的同学们“隔空线上交流”,带来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与指导,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和热情。特邀嘉宾刘春霞老师更是以理性的数学思维,给予同学们精准的指导和鼓励,“改变心态,与数学和解”、“等风来,不如迎风去”等金句不断,引起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高水平的思政主题班会“样板课”,将为学校打造出德育队伍的思政教育“新高地”,将使学校的班主任队伍育人水平不断提升,接下来,本学期还将有11位优秀班主任带来精彩的思政课堂晾课活动,相信随着晾课活动的深入开展,老师们将为学生带来更多的思想引领,努力培养学生的精神长相,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