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课程管理

烟台三中特色课程之综合实践活动(八十二)

更新时间:2021-03-31 08:47:42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终会成为年过半百的老人,亲人的陪伴和守护是幸运的;但是也有一些老人因为某种原因,他们是孤独的。为了为老人送去最温馨的问候和最真诚的祝福,我们志愿者前去海滨社区帮助老人为他们做顿团圆饭。


       一大清早我们兴致勃勃地赶到海滨社区,见到负责人,拜访了老人,开始行动起来。志愿者每两人一组不同分工,有的会歌舞便陪老人让他们开心高兴;有心灵手巧的便帮老人干活打扫家务;有厨艺高超便在厨房做饭。这次的重点当然是团圆饭啦。

  “这些老人平日里都是一个人生活,尤其是过节的时候,更是孤单,所以我们想做一顿团圆饭,把孤寡老人都接到一起,开开心心地先过个团圆春节。”一位志愿者笑着说。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的食材开始准备菜肴,择菜洗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这些都是大家提前几天准备的,我们大家早早就开始寻思菜谱,根据老人们的口味进行选择,多是喜庆过年的菜,烧菜的时候也格外注意,一定把菜烧烂一些,让老人们吃起来更方便。”在烧火的志愿者一边加柴一边说。

   中午十二点,团圆饭开席了。社区的老人们共坐一桌,志愿者们陪在老人身边,像自家儿女一样,给他们不停的夹菜。过程中,志愿者还给老人讲起了笑话,气氛十分热闹。

  心得体会(活动效果):

  在春节来临之际,志愿者陪伴社区老人一起吃顿团圆饭,让老人们享受一次‘家有儿女福满堂’的幸福时光。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爱与陪伴的重要性,“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好像能体会到老人孤单与寂寞,我们应在适当的时候关心一下这些孤寡老人,让老人们感受爱与温暖。但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记在家等你的父母长辈,记得多陪他们关注他们的需要,不要让他们成为“空巢老人”。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