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三中学子“修身”行动之“诚信友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1-03-31 16:41:0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也是当代青少年应有的价值取向,本学期,根据学校德育主题教育活动五年规划的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努力践行诚信友善,我校于3月29日早上隆重举行了三中学子“修身”行动——“诚信友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主持,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共同参加。

  仪式开始后,国旗班同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政教处杨新萍副主任宣读了《三中学子“修身”行动之“诚信友善”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目标、活动内容等,做了详细部署和动员,学校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经典背读比赛、寻找“诚信友善榜样”、专题讲座、榜样进校园等的深入开展,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诚信待人的青年形象。

  高二学生代表周玫含做了《以生生不息之力传承以诚信友善精神立世》为主题的演讲,倡导同学们将诚信作为自己做人的准则,与人为善、换位思考,让诚信友善的美德在三中校园里蔚然成风!

  仪式最后,学校领导张美萍副校长讲话,以《行诚信友善之德圆文明和谐之梦》为主题,从古人推崇诚信、人无信不立;今人厚爱诚信、业无信不兴;历史选择诚信、国无信则衰;国家交往选择诚信、提升国际影响力等角度层层展开,最后寄语同学们“学生选择诚信,彰显品质人格”,勉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的学校因你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之后,各班级将按照活动方案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并将结合整个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和反思,在期末进行活动总结评比,评选出“诚信友善主题教育活动模范班级”,引导同学们诚信立身,友善待人,努力成长为具备公民素养、国家担当和国际视野的优秀学生!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