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心理健康

生命教育课——探索生命的意义

更新时间:2021-04-20 15:42:37

  4月19日下午,本学期生命教育课在录播教室开课,延续以往的生命教育课程体系,本次课程主题为《探索生命的意义》,由我校骨干教师曲朝霞老师主讲,高一12班同学现场参与到体验式课堂当中,高一高二全体同学通过转播收看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曲朝霞老师在课前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了解了同学们对生命意义的理解,将“生命的意义”这个深刻的话题变得更加接地气,更符合学生实际,为授课做好了充足准备。首先曲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同学们眼中自我生命的意义,其中既有幽默诙谐的表达,又有真实发自内心的感受,令人感动;接下来的体验式活动“同走人生路”,由两组同学分别扮演瞎子和聋子,携手迈过沟坎的体验,将生命的意义升华,给在座的同学以深刻的感悟;最后,曲老师借由精彩的“生命树”描绘活动,带领同学们共同憧憬自己的“生命之果”,并层层深入的思考如何让自己的“生命树”更好的开花结果,从中学会悦纳自我、提升生命的价值。

  精彩的课程也吸引了众多班主任的现场观摩,其中姜杰超、李国静、刘伟等老师纷纷到现场听课、学习。相信生命教育课作为我校心育教研组的特色活动,通过体验感悟式的课堂,能够更好的引领学生感受生命的成长,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