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团委工作

清理墙面展板顽疾专项治理活动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21-03-20 18:33:40

  美丽的海报是光鲜的,光鲜退去却留给墙面一道道疤痕。为了给予校园师生优美的环境,还墙面展板以洁净,学校团委决定开展墙面展板顽疾专项治理活动。

  3月19日上午大课间,我校团委副书记许宏凯召集团员先锋队的同学,开展了清理墙面展板顽疾专项治理活动部署工作。许书记根据先锋队同学的男女比例与年级层次进行了合理的分组,分享了自己在工作部署之前身先士卒清理墙面展板顽疾的经历,并耐心的讲解了粘胶去除剂和清理工具的使用与细节。先锋队队员们听得十分投入,会后信心十足、十分踊跃的去领取工具,对下午大课间和劳动课时间进行开展清理墙面展板顽疾专项治理活动充满了信心。

  下午大课间,除了个别小组略有延迟,大部分小组都准时准点到达了自己负责的区域,对于墙面展板胶带黏连严重的,先使用粘胶去除剂进行喷洒,再使用钢丝球等工具进行仔细清理,最后再用抹布擦拭干净;对于墙面上胶带痕迹不是很重的,先锋队员们将胶带去除后还对墙面进行了擦拭清洁。虽然清除展板胶带的粘胶去除剂具有很强的刺鼻气味,钢丝球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也十分剌手,但是在我们先锋队员的表情和行动上丝毫感受不到这些困难,彰显了先锋队员们当之无愧的“先锋”二字。

  经过后期的检查,虽然大部分墙面展板已经焕然一新,但仍有部分区域的清洁不够彻底。在专项活动过后,团委也会持续跟进,与先锋队员们一起将最后的顽疾一扫而净。本次清理活动作为我校学雷锋活动的一部分,为三月的校园增添了浓浓的一笔春意。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