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建党百年砺志行,爱党报国筑青春—我校开展2020级远足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11 10:52:43

  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这“潇潇夜雨连葱茏,莺啼唤南风”的初夏时节,5月8日下午烟台三中2020级全体学生举行“建党百年砺志行,爱党报国筑青春”远足拉练活动。

  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精神饱满,一路欢歌笑语向着夹河湿地公园进发,身穿红马甲的家长志愿者们为本次远足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到达目的地后,各班级开展拓展活动,班主任组织建党百年主题教育的四项活动,即班主任讲一节党课、学生们说一段党史、朗诵一首诗词、唱一支红歌。学生家长志愿者、烟台市历史文化研究员吴凤观老人讲述胶东革命先烈们的保家卫国流血牺牲的英雄事迹,青年教师姜俊臣老师以中印对峙中英勇献身的官兵为例,教育学生励志成才爱党报国等.......《长征》、《可爱的中国》、《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强军之歌》等.......一幕幕动人的党史、一位位感人的先烈、一首首深沉的诗词和脍炙人口的红歌浸润着学生们的心灵,美丽的夹河公园变成了爱党报国思政大讲台。

  下午四点,满载激情与欢乐,全体学生踏上了回校的路途。挥一挥手,告别了美丽的夹河,不留下一片垃圾,为保护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远足拉练活动,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团结、互助、自律精神,更是通过党课与党史的学习、诗词朗诵、红歌比赛等活动培养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爱党报国筑青春的情怀。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