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我的课程我做主 — 第四届选修课展示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24 09:19:34

         梦想在春天里绽放,快乐在实践中分享,5月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高二选修课结业展示活动。

 

  活动在各个选修课授课场地进行,通过多种不同的形式,有测试、开卷研讨、交流分享、作品展示、现场表演等方式,全面检验和展示学生选修课学习的成果。最终通过互评和教师评价,给予参与选修课的学生该选修课的学分,提交教务处汇总。至此,烟台三中2019级高二选修课圆满结束。

  高二选修课作为学校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

 

  2019级学生进入高二伊始,课程研发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发动教师参与选修课的报课,既有学科专题知识的学习、学科思想方法的整合,也有航模活动、实验选修课、培优课程、体育课程等,能积极开拓学生的视野;同时学校还聘请鲁东大学等专业老师开设选修课,在其他语种的拓展和学生特长培养方面开辟了新的天地,如韩语、日语、法语、播音主持、导表、书法、配音、礼仪文化等,经过学生和教师的双向选择,有68位老师参与,最终开设了30门选修课。

  我校的选修课开设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信的舞台,更从内心激起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动力,很多同学都表示从选修课的学习和展示中看到了自己的无限潜力,看到了自己未来规划的方向,而这恰恰就是选修课设立的初衷:以课程为载体,把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贯穿在学生生活的全过程,使每个学生都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选修课的开设是学生的一次深度学习,对不同时代、不同人物的真切体验,是在课本中永远学习不到的。同时其在素材选择上的意义建构,突出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等方面都对学生产生了更深远的影响。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