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生物组开展第十三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31 16:14:50

 

  5月25日下午2点,高一、高二全体老师在学科基地进行了第13周的教研活动,娄金刚主任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教研活动的内容为三项:

  1、唐莉、李晓英老师做高二、高一质量分析

  2、宋浩菲老师进行了二轮赛课的说课

  3、王琦老师提供学习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

  高一质量分析中总结的学生出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措施是:

  1.学生由于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心理素质等方面的原因,导致基础知识掌握不同。中等难度的题没有耐心,无从下手,知识不系统!

  2.有的学生理解能力比较差,学习积极性不强,长期积累的问题过多,失去了学习兴趣,对不懂的问题,不闻不问,放任自流,最终导致厌学,考试成绩过低。

  3.学生对一些讲过的练过的知识仍然出错,说明学生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平时对所学的知识不及时复习与巩固,另外知识点掌握不够灵活,不会举一反三的看待问题。

  4.学生做题很盲目,审题不清,不严谨,导致判断失误不得分。

  1.针对各个班个别考分过低的学生,加强管理,多关注,多帮助,使他们建立起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2.在课堂、课后作业,辅导工作中加强对学生基础知识的检查和落实。

  3.从课堂教学中抓效率,抓质量。

  4、注重教材研究,加强双基训练。

  5、关注新课程标准,加强应用能力的培养

  6、加强实践能力,强化创新意识的培养。

  高二质量分析中总结的学生出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措施是:

  一轮复习进一步训练内容:

  1、注重知识的综合,考查学生对生命过程进行深度思考的能力,考查学生的分析、综合和探究能力以及学生获取信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注重长题干考题训练力度,有效培养学生获取信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3、试题覆盖面较广,不仅仅局限于教材,更注重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4、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重视语言表达的专业性,严谨性。

  宋浩菲老师说课的教学凡是:本节课是借班上课,授课班型是生物选考班。学生回答问题较为积极,课堂氛围好,实现了很好的互动。本节课的亮点是利用丰富的、有代表性的事实帮助学生构建并深层次的理解概念;资料新颖、图片丰富;关注知识之间的联系,帮助学生形成结构化的知识体系;讲中有练、练中有讲。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