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政治组第十二周教研晾课

更新时间:2021-05-31 16:14:50

  5月17日,政治组全体教师齐聚录播教室,听取和学习组内刘慧娟老师和李静老师的二轮晾课。

  李静老师率先开场,授课类型是习题课,授课内容是对前一周刚刚测试完的《潍坊二模》试卷的讲评。她的课程分为四个环节——基础目标,人人过关,针对出错率较少的选择题,再次确认其中的易混易错选项;细节把握,拓展提升,针对错误率比较高的选择题,提出问题让学生思考回答,并完成变式训练;合作探讨,分享智慧,针对一道主观题,小组合作讨论,攻克疑点;热点链接,提升挑战,播放了一则新闻,让学生更好地理解乡村振兴的内容。

  刘慧娟老师讲授的是《推理与演绎推理概述》新授课。首先,课堂在一则“跟着狄仁杰学破案”的视频中开场,帮助学习初步体味推理的魅力;随后,总议题“掌握演绎推理的方法”、具体议题一“推理的含义和分类”和议题二“演绎推理的逻辑要义”分别展开,每个环节都采用了案例分析、小组合作等方式,充分启发学生思考;最后,刘老师播放了一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驳斥西方媒体记者的视频和梳理了本节知识体系,生化提升了课堂效果。

  晾课结束后,政治组全体教师与巫山二中政治组和招远九中政治组进行了线上评课和教研活动。巫山二中龚老师、招远九中邵老师分别对老师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二轮晾课和线上教研活动,展现了政治组教师的授课风采,并在交流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