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英语组第十二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31 16:14:02

 

  5月19日上午8点半,全体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准时教研,开始了本周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周杰主任主持。

  本次教研共分为两个环节。

  首先,周杰老师针对目前的教学情况作了总结和计划,确定接下来的教学安排,并针对英语学科的作业布置等事宜,做了规范和要求。上课进行时间已久,不少学生已经懈怠,我们需要根据学生具体表现,调整适当的作业量和上课时长,保证学习质量。

  接着,老师们分享了近来各自班级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就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自觉性、如何更有效的辅导学生、如何进行作业的布置与批改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讨论大家发现,英语教学可以利用英语学科教学的特点,鼓励学生课前预习;课中,老师提问问题,提高学生参与度,在适应的过程中与学生互相理解。此外,老师们也要积极学习教学方法,灵活结合12学优质资源,优化作业批改和测试安排,以达到提高教学实效性的目的。教研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谈看法,分享经验。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组织教研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这种教研活动,不仅促使老师们分享智慧,互助进步,更能调节情绪,激励老师们用更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教学活动。春天正向我们走来,教研,我们永远在路上。全体英语老师力争寻求更好的方式让师生都能够在特殊的研、教、学中有真收获,成就更好的自己,助力学生成长。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