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学动态

第八届自制教具比赛暨市级学生实验操作比赛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1-06-17 09:22:09

  实验教学对于科学学科的学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烟台三中一贯重视实验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为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和教师的专业素养,五月中旬教务处组织了烟台三中第八届自制教具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学科组先利用教研活动时间进行初赛,推出优秀作品,再参加校级复赛。经过前期的动员和学科主任的指导,老师们克服困难,积极筹备,共推出六件作品进入复赛。5月1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了校级复赛。

  选手们通过PPT和现场演示的形式展示自己的作品,经过评委的现场评比,最终物理组张永嘉老师的《库仑定律探究仪》,化学组颜宇老师的《微型化学实验仪》,物理组迟海娟老师的《玻意耳定律教具》获得一等奖。生物组宋浩菲的《染色体结构的变异》,生物组于立强老师的《DNA复制中的标记元素问题》获得二等奖。

 

  最后,教务处副主任姜杰对即将举行的烟台市第二届学生实验技能比赛及校级选拔赛进行了周密部署,指出大赛的重要意义,落实了各个实验项目的指导教师,提高了各学科备赛的重视程度。

 

  本次比赛无论是作品的数量,还是作品的制作水平,都较上一届有了很大提高,老师们都感觉收获很多。相信随着老师们的不断钻研,不断探索,一定会有更多的灵感,制作出更多更实用的教具,更好的服务教学,提升我校的实验教学水平,在指导和带领学生参与实验活动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