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开放周首日如约而至 ,很精彩

更新时间:2021-06-24 10:57:51

  19日, 2021年校园开放周“复光辉耀继往开来”如期举行,早晨,家长领着孩子通过健康绿码验证、体温检测、登记后走进校园,在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学校,在二楼阅览室,家长们向老师咨询了学校办学特色、师资及相关招生政策,对学校有了全面的了解。

  学访交流

  四个省市的领导专家约30人来校学访,就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的管理与实践进行探讨。

  副校长姜庆燕从学校课堂改革、教师发展、德育培养、体育艺术教育、信息化建设等全方位、深入浅出地介绍学校办学理念与特色。来访领导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我校的管理精致,教学精准,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表示以后要多联系,常往来,加强交流,在不断的交流实践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家校深度沟通协同共育英才

  6月19日上午,我校第十四届家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四楼会议室如约召开,来自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近四十位家委会委员齐聚一堂,进行了一次基于家校携手育人的深度沟通。

  会议由政教处张春燕副主任主持,张主任首先对本届家委会领导林利、李莉、李新成等积极参与学校活动、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学校张美萍副校长结合学校近期工作,为到会的委员们详细回复了大家对学校教育及学生发展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围绕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从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德育管理、素质教育相关举措等角度,一一作答,既让家长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育人特色,又诚恳、耐心的与委员们分享了家庭教育的有效措施,回应了大家的困惑,聆听过程中,家长委员们频频点头,深表赞同。

  会上还为家长委员们提供了优秀的家教学习资料《教育的最高境界是唤醒孩子的“学习内驱力”》,希望家庭与学校共同提升,使家校合作既有深度更有温度。

  会后,全体家委会成员在校园内参观、合影,并到学校餐厅与学生共进一餐,深入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日常生活,鼓励家长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思,积极为学校发展进言献策,从而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成就最理想的教育!

  名师领航 携手共进

  6月19日下午,由杨新萍副主任主讲的“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名师讲堂在报告厅举行,大批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家长参加,近距离感受烟台三中名师的风采。

  杨新萍作为烟台市数学学科带头人,烟台市名班主任,从教25年来,深耕教育教学,助推一届届学子实现梦想。在讲座中杨主任首先向与会的家长和同学们分析了高考改革的本质是“帮助学生建构学习和生活的意义”,明确了高中教育的方向,也指明了高中教育是要通过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来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为了让家长和同学们便于选择更适合的学习环境,杨主任介绍了烟台三中的“复光教育”办学理念,“复光教育”是以满足学生的多样化成长为出发点,通过师生共同创造丰富的课程形成复色光,使每个学生在各自不同的教育愉悦中成长成就自己。

  在“复光教育”理念的指引下,我校连续多年高考都有新的突破,无数学子们实现“华丽转身”,真正做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

  最后杨新萍介绍了我校为学生学习成长提供的各种优厚条件:雄厚的师资、先进的教学设备、社团活动、食宿管理等,并介绍了我校2021年的招生计划。

  讲座结束后学生与家长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在场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进行交流并咨询。

  20日,中高考咨询活动继续进行。榜样爸妈颁奖典礼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三中,了解三中,以便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