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家校携手 共绘“复光教育”底色——我校隆重举行第七届CEFM颁奖盛典

更新时间:2021-06-24 11:03:55

  “给家长一个平台,还教育一份精彩”,近年来,我校独创的“CEFM”首席榜样爸妈评选活动,使优秀的家庭教育理念得以传递、分享,从而惠及更多家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21年的第七届“CEFM”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与竞选演讲,学校最终评选出十位CEFM获奖家长及六位提名奖获得者。

  6月20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了第七届CEFM颁奖盛典,活动由我校心育教研组学科主任张智超老师精彩主持,学校郭宏成校长、校家委会主任林利、家委会秘书长李莉、家长课堂主讲段敏老师,政教处领导及近二百名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

  典礼伊始,大家共同欣赏了前七届CEFM竞选活动的精彩片段,为这场家庭教育的盛会拉开帷幕,共同感受着三中家校携手的独特教育理念。接下来,孩子们上台,郑重为自己的爸爸妈妈颁发了证书及奖杯,并与辛勤养育自己的父母深情拥抱,这一刻,是对父母卓越家教最好的感恩与回报!

  三位学生动情演绎的配乐诗朗诵《胶东乳娘》,带我们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感受那份生死离别的家国情怀,更是对建党一百周年光辉岁月的青春献礼!

  五位获奖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高一14班许哲翔妈妈谈到“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要善于发现孩子每一道耀眼的光芒”;高一15班于浩明妈妈的分享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父爱与榜样的力量;高一18班段丁尔妈妈送给大家三条家教锦囊“守好渠、点起火、挂块表”,与在座家长共勉;高二16班林敖央的爸爸深情谈到“成为自己,是我们一生要走的路”,给予孩子伟岸的父爱;高二18班张馨蕊妈妈的分享以细节动人,其中爸爸和孩子各自的学习笔记,让我们感受到原生家庭带给孩子的巨大正能量。

  家长课堂主讲人段敏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她说“家校合力,就是最美的教育”,与大家分享了三中家校合作的优良传统,复光教育下同频共振的家庭教育理念,愿与全体家长一道,合力托起我们的太阳!

  郭宏成校长以《每个家庭教育的原生态就是我们复光教育的底色》为题,精心选取材料,为在座家长们上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的家庭教育大课,郭校长从美国著名的《科尔曼报告》关于家庭教育的研究引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家庭教育肩负着社会进步的使命”,并结合复光教育的内涵诠释道“家庭教育是千差万别的,它是学校教育的基础”。郭校长的讲话给大家深刻的启发,“焦虑心态带给孩子的是高竞争感而非高竞争力”、“情绪稳定的爸爸妈妈是为孩子提供心理能量的加油站”等令家长们获益匪浅。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我校第七届CEFM颁奖盛典落下帷幕,正如主持人张智超老师在结束语中所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相信在家校携手的教育合力中,每一位三中学子都将在温馨和睦、积极向上的环境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