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复光成长 红心向党 逐梦远航 — 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高三毕业典礼

更新时间:2021-06-24 14:40:47

  盛夏已至,繁花似锦,骊歌未央,待续华章。伴着“友爱勤勉求实奋进”的校训,又一批少年满载着复光辉映的底色,即将从这座美丽的校园扬帆远航。

  6月23日上午,以“复光成长红心向党逐梦远航”为主题的2018级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感怀成长的岁月,共同畅想美好的未来,同学们自主策划、热情参与的毕业盛典,成为献给母校、祝福党的生日最好的礼物!

  伴着熟悉的上课铃声,高三全体教师步入会场,毕业典礼正式启幕。郭宏成校长,家委会秘书长赵亚林,首届家长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姜震,以及学校领导们在主席台就坐观礼,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视频《复色阳光温暖成长》,回首这难忘的三年时光。

  第一篇章

  复光成长—忆往昔情暖三中人

  原创歌曲《复光一号的日子》深情回望了在复光教育下、在三中这个大家庭里收获的友情、亲情、师生情,更是对这段从懵懂无知到意气风发的成长岁月最好的表白。

  敢于拼搏、积极奋斗的优秀学生,为高中生活舞出了华丽的篇章,毕业生代表林圣涵同学发言、学生会主席张津宁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向母校献礼,木质连廊以“璀璨”命名,寓意同学们的锦绣前程,更寓意对母校桃李满天下的美好祝福!

  家长代表赵亚林在发言中表达了为人父母对孩子最深切的爱意,对助力孩子远航的学校最深切的谢意,并代表家委会为学校送上锦旗— “复光育才春雨润物泽流及远千里思源”。

  第二篇章

  红心向党—怀家国勿忘来时路

  《唱支山歌给党听》,由高三老师们带来的歌舞引发了现场的高潮,教书育人更要牢记立德树人,恰逢建党一百周年,老师们精心排练的节目,勉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后,心怀家国天下,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前行路!

  告别母校、告别恩师,心中总有说不完的话,配乐诗朗诵《今天我们毕业了》,道出了同学们的拳拳心声。

  第三篇章

  逐梦远航—启征程礼赞新时代

  郭宏成校长为毕业生致辞《做一个平凡的“好人”》,回顾了2018级同学们高一时的懵懂、高二时的蜕变、高三时的坚毅,寄语同学们“相信读书的力量”、“不要自我设限,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开拓,而不是画地为牢”、“成为一个平凡的好人,因为好人与诚信和善良有关,与进取和敬业有关,与同理心与共情力有关,与深深热爱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有关……”

  校长的讲话与同学们共鸣,心向阳光,未来才有可能在平凡之中而非凡!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三全体教师依次走上舞台,接过同学们送上的鲜花与祝福,与朝夕相处的孩子们深深拥抱;十六位班主任一一为同学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也是来自老师的最后一次教诲。

  歌舞《灯火里的中国》带大家共同感受盛世华夏、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同学们挥舞手中的红旗,合着歌声吟唱,有幸生于、长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期待不远的将来,同学们将以满腔的热情、不懈的奋斗为我们的祖国再续华章!

  踏着青春的节拍一路欢歌,愿所有的欢声笑语你我共同珍藏,此去繁花似锦,愿2018级全体毕业生,带上母校最深的祝福,勇敢的奔赴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