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复光领路启航新征程 强国有我书写新篇章 — 我校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21-09-13 08:53:17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启航新征程,书写新篇章,我校于9月1日下午隆重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代表主持,学校领导、全体师生齐聚广场,共同开启了新学期的奋斗征程。

  国旗班的同学们以铿锵的步伐、豪迈的姿态,庄严升旗,为开学典礼营造出浓浓的仪式感。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里,同学们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比赛及实践活动, “清风”辩论社队长刘倩彤结合暑期参加烟台市、山东省高中生辩论社并获佳绩的过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参加辩论对于学科思维能力提升的巨大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那一束色光,努力成就自我。模联社团代表孔培轩提到在模拟联合国的舞台上,开拓视野、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人类历史进步的伟大使命感。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充分展示出“复光教育”下三中学子各自精彩的成长路径。

  步入高中,意味着人生另一个重要阶段的开启,陈雨琦同学作为高一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加入三中大家庭的自豪与对未来的期待,并与同学们共勉,将努力做好学习规划、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优化学习方法,用青春和行动描摹如诗的未来!高三学生代表张馨蕊发言,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高中生活和学习的美好建议,同时表示将与全体同学一起,并肩作战、彼此激励、共同奋进!

  教师代表姜波老师发言,从三个层面与同学们分享:志存高远、胸怀家国,为中华崛起而努力读书;修身立德、身体力行,为社会进步而不懈追求;居安思危、追求卓越,为发展传承而执着坚守。鼓励同学们在这个伟大时代中,走出属于三中人、属于中国人的壮丽征程!

  郭宏成校长以《明日的光芒,来自于今天积蓄的力量》为主题发表重要讲话,从物理学的能量守恒定律引出要为自己积蓄力量,首先是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郭校长从五个维度深刻解读了积极人生态度的形成:对待未来的态度,对待学习的态度,对待同学、老师、家长的态度,对待国家和社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态度等,给同学们以积极的引导和启发,勉励同学们逃脱舒适区,积极面对困难,积蓄更多心理、身体和精神上的能量,转化为属于自己独特的光芒!

  典礼最后,在佀轩宇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高举右手,庄严许下新学期的铮铮誓言:“我要用最积极的心态走进课堂,我要用最自信的微笑应对挑战,我要用最昂扬的姿态拥抱复光,努力做到自律自强、自我管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伴着同学们激情洋溢的宣誓声,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在“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三中学子将努力实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不断进取,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