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 我校举办第十八届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更新时间:2021-09-13 09:18:57

  9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十八届师徒结对拜师仪式。新入职的6名教师与师傅共同参加仪式。副校长杨曙光、教研室主任周春梅参加了此次活动。全体青年教师成长家园的老师及鲁东大学实习生列席观礼,仪式由教研室副主任王丽萍主持。

  活动伊始,教研室主任周春梅公布了师徒结对方案,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与评价办法。

  徒弟、师傅、学校三方共同签订结对协议。签下的不仅仅是一份协议,更是一份责任和嘱托。

  拜师行礼,受教终身。徒弟向师傅鞠躬致敬,感谢师傅的栽培之恩;师傅把精心挑选的书籍赠送给徒弟,勉励他们勤于学习,做终身学习的好老师。

  结业学员张洁老师回顾了自己在青年教师成长家园两年的学习生活,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成长。青年教师成长家园,不仅在教育教学方面给青年教师以引领,还像一个温馨港湾,收集和排解着大家的迷茫、困惑和压力。

  青年教师代表谭亚男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她从角色转变,恰逢相遇;满怀憧憬,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奉献终身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汇报。她表示今后新教师会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饱满的激情,不断为三中的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师傅代表邰清华老师发表感言。她表示作为师傅,要潜心钻研,做好表率;倾心帮助,促进发展;拥抱变化,勇于学习。努力做一名真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最后副校长杨曙光对青年教师寄予嘱托和教诲。新入职青年教师要积极担当,适应角色转变,明确岗位职责,全力以赴教好学,踏实肯干,积极务实,协同做好学校的管理工作。杨校长以自身工作实际经验现身说法,以生动的工作案例给在座的青年教师做示范讲解,呼吁青年教师要深入详尽的备课,备好课,备精课,传承老教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新教师要虚心学习,在教学理念上不断提升自己,教学中以三层目标为中心,构建学习中心型课堂。无思维不课堂,无参与不课堂,要以学生视角审视自己的教学行为,让学生看得见、听的见、跟得上,力求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我校的师徒结对活动已走过了十八个春秋,岁月流转,青蓝交替,相信新教师在三中的沃土会茁壮成长!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