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这个时代我们应该怎样教学 — 郭宏成校长主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1-09-18 16:18:30

  9月17日上午,高一学部召开了“教师研训活动专家讲座”会议,副校长杨曙光主持,邀请校长郭宏成做“这个时代我们应该怎样教学”主题讲座,高一全体教师和高二高三部分教师参会培训。

  郭校长从国家发展需要、家庭传承需要、个人成长需要三个维度引领教师思考学生为什么来学校学习。从课程、老师、同伴、家庭、社会五个方面探讨来学校向谁学习。明确了新时代形势下,学校教育改革和深化课堂教学的必要性、紧迫性。

  郭校长指出,“新课堂”是深度教学的核心,强调学习目标设计需提前完成、课堂学习活动需嵌入规则评价标准、学习设计应换位思考、成就取得需强制自我训练,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敢于打破常规,执着追求高效教学路径。

  杨校长结合郭校长的讲座内容,进一步指出教师务必要转变教学理念,要改变“教为中心”为“学为中心”、改变传授知识为培养能力、改变被动学习为学生主体,在具体实践路径方面对教师提出更高要求。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教师们更明确了今后我校教育教学的方向,将更加积极努力适应新时代教育需要,以信息化应用技术提升工程2.0为契机,探索高效教学路径、打造深度学习课堂。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