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我校精心组织学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27 09:19:24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启航新征程,伴随着学子们重返校园,我们开启了充满希望的新学期,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收心学习、自律奋进,政教处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系列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迅速回归校园生活,在复光教育引领下努力成就自我、书写新的篇章。

  开学典礼——踏征程、启新篇

  9月1日下午隆重举行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代表主持,学校领导、全体师生齐聚广场,共同开启了新学期的奋斗征程。

  学校“清风”辩论社队长刘倩彤、模联社团代表孔培轩结合暑期丰富多彩的参赛经历做了精彩分享,高一新生代表陈雨琦、高三学生代表张馨蕊、优秀教师代表姜波老师分别发言,表达了全体师生共同奋进的心声。

  郭宏成校长做了《明日的光芒,来自于今天积蓄的力量》为主题的重要讲话,从五个维度深刻解读了积极人生态度的形成:对待未来的态度,对待学习的态度,对待同学、老师、家长的态度,对待国家和社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态度等,给同学们以积极的引导和启发。

  全体同学庄严宣誓:“我要用最积极的心态走进课堂,我要用最自信的微笑应对挑战,我要用最昂扬的姿态拥抱复光,努力做到自律自强、自我管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开学第一课——爱国爱党、追求理想

  8月30日晚上,政教处唐自然副主任在录播教室,为全体同学上了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从党史学习教育、爱国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要求等不同方面展开,唐主任借助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契机,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借助东京奥运健儿为国争光添彩的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做强国一代;并就校园安全纪律要求、自我防护等方面为同学们带了贴心的指导和建议,强调同学们严守校规校纪,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氛围。

  9月1日晚,全体师生在教室准时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从“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脱贫攻坚模范、00后奥运健儿等榜样人物的事迹中,汲取伟大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懈奋斗。观看后,同学们纷纷执笔写下观后感“我把青春融进祖国”、“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也是满天星辰,愿我们新的学期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表达了学习、奋进之情。

  收心行动——凝心聚力再出发

  开学第一个月,政教处组织“收心行动”,通过严格常规管理、开展专项检查等,强化学生仪容仪表、卫生管理、行为习惯养成、手机使用管理等,督促学生迅速调整自我状态,回归校园生活,为新的成长目标而努力。

  同时,政教处将通过“收心行动专项检查”、“收心行动专项简报”等形式,帮助各班级严格管理,促进学生文明习惯养成。

  新的学期拉开帷幕,学校政教处也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德育序列课程,为学生打造“五育并举”成长路径,努力使学生在三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