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师德建设

2021年师德标兵风采展示

更新时间:2021-09-29 14:22:19

  盖艳芹,中共党员,工作热情认真,勤劳踏实。以大局为重,不推诿,团结同事,与同事保持和谐、默契的关系。耐心、细致做好学校新闻宣传、文件收发、接待等工作,做到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难而怕为。担任的宣传工作点多面广,随机性大,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时效性强,严谨度高。经常是多个部门的活动同时进行,她思路清晰,做事果断,理顺先后顺序,如期完成任务,保证活动前期氛围的渲染功能。办公室也是对外服务的窗口,面对家长和全校的师生。主要是上传下达、沟通接待等日常事务。她总是换位思考,以诚相待,刚柔适度,把握分寸,小事不糊涂,大事讲原则,以积极饱满的姿态赢得了教职工的信任和好评。付出不求回报,作为教育教学的服务人员,她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与担当、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创新性的做好,不凑付,在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张智超,作为心育教研组学科主任,带领老师打造专业度高、能助力学生生涯发展且受学生欢迎的生涯规划课、做好学生心理普查工作及心理问题学生辅导、为青年教师开展序列化的专题心理讲座,连续七年主持校园开放周期间的家庭教育特色、原创活动—“烟台三中CEFM颁奖盛典”。作为国旗下演讲、学生大型活动主持人选拔、培训以及各项活动中发言学生的幕后指导,用心引导参与其中的每个学生突破自我、提升自信心,真正让演讲的经历成为学生生命中的“成就事件”。为了让国旗下演讲成为触动学生内心的精品一课,用心修改学生演讲稿,经常牺牲中午和周末休息时间指导学生;培训主持人时,示范指导、严格要求。积极参加市、省级活动及比赛,为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专题讲座、执教的生涯活动课荣获“山东省高中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德育优秀课例一等奖”、2020年被评为“烟台市高中心理健康兼职教研员”。纪伯伦说:“从工作里爱了生命,就是贯彻了生命最深的秘密”,去好好爱,去好好工作。

  孙文静,中共党员,本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孙文静老师入职烟台三中九年来,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爱学生、精专业、敬同事,默默耕耘于物理课堂,以培养人才为己任。她以“真心”对待学生,把热爱学生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前提,和对自身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担任班主任期间,关爱每一位学生,努力寻找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兴趣点,不偏爱,不歧视任何学生,坚持用更多的耐心、爱心使每名学生变得更加优秀,用自己的努力成就每一位学生。她以“精心”执着于专业,课下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课堂上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在三中这片沃土上不断奋斗、提升自我。从区优质课到市优质课,再到省公开课、国家级示范课,她都积极参加,均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她以“谦心”对待人生,与同事之间和睦相处,以宽容、谅解待人,平时注意规范自己的言行道德,在工作任务面前,乐观积极,努力上进。罗曼罗兰曾说过:“要播撒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她在平凡的教师生涯中播撒阳光,收获幸福!

  陈钿壬,中共党员,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目前担任烟台三中体育组学科主任,田径队教练,高二一班班主任。从教九年来,团结同事,为烟台三中体育组发展始终在努力前行。烟台三中体育学科先后被评为2017年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8年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2019年山东省排球专项特色学校、2020年烟台市篮球、排球、田径专项特色学校。积极探索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主导开展体育文化节、“复光杯”篮球赛、阳光体育大课间等活动。教学中,能够认真上课,让学生每节有所收获,注重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和体育道德。带过三届普体学生,成绩优异,输送近60名学生进入大学,其中5名学生被山东大学录取,1名南京师范大学录取、9人山东师范大学录取。多次被评为烟台市优秀教练员;2019年度工作记功奖励;2020年烟台市体育优质课程资源一等奖;2020年烟台三中优秀共产党员、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师德标兵。

  唐莉,细节决定成败,平凡却不平淡。她用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责任心去热爱学生,用师爱建立与学生间崇高、无私、和谐的关系,用自我的人格力量和情感力量去引导、爱护、教育学生。对待每一项新的工作,她都告诫自己要大胆去做、放手去干,让自己在充实中完善,在宁静中积蓄动力。对于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她总是想办法努力去做好,“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当作宏伟的世界去研究,就会发现无穷的乐趣。”课堂上,她精心设计教学导入环节,让学生以快乐的心态迅速进入学习状态,授课过程中力求讲课内容通俗化、幽默化,充分利用所学的各种平台功能、资源以及软工具等技术手段,力求让学生感受愉快的课堂气氛,她犹如一缕缕清新的风,常常把学生突然停滞的思维激活,让一个个生命灵动飞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带给她巨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在教科研征途上,她孜孜以求,潜心探索,区、市级优质课、国家级公开课,各级课题、教学成果、论文、发表的教育教学类文章以及自制教具等等,她在用努力和坚持证明着自己。

  崔霞,中共党员,从教以来,始终坚持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善于从教学实践发现问题,思考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尊重学生的发展规律,用实际行动做学生的典范。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和学生,注重规范学生的养成教育和责任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得到最好的发展。热爱教育,对工作忠于职守,勇挑重担。不管是临危受命还是三个班的物理教学,都能舍小家为大家,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  班主任工作严谨细致,滴水不漏,雷厉风行。平时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班级成绩突出。本人先后被评为芝罘区高中教学先进个人,烟台三中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任班主任期间班级获“芝罘区优秀班集体”称号,多次执教烟台市级优质课均获一等奖,烟台市课程资源二等奖,多次获芝罘区优质课一等奖等。

  李伟娜,她坚信教师的工作是育人的工作,只有自己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观念,才能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让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获得知识。对于教学,她始终坚持推陈出新而不墨守成规的。正如叶圣陶先生说的:“教师之为教,不在全盘授予,而在相机诱导”,在课堂中,她会将家事国事天下事、不同学科元素进行交叉碰撞但又都服务于课程,以适应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引导他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自信的答出他们思考的答案,既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也培养学生良好品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班主任,不仅要在“教”上下功夫,还要做好家校间的桥梁,在家与校,学生与家长与老间进行工作。每一次考试后会对学生做整体的分析并跟他们交流,同家长们了解学生、传递信息。获得了学生喜爱,家长赞同,也多次获得社会认可,取得荣誉。  云山苍苍,山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她深爱教育事业,工作20年,她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

  王海荣,1993年参加工作,从事历史教学,同时担任教务处职员工作。从教以来,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每天忙忙碌碌,尽职尽责,认真教学,严格履行考务职责,优质高效地完成学校安排的教学和考务工作。除了从事历史教学外,她在教务处的主要分工是负责考务、下达教务处通知、收取试卷费、调整印发时间表以及其它一些日常琐碎工作。学校每年组织的各级各类考试很多,考试工作严肃而规范,考务工作繁琐而细碎,容不得出现任何差错。每次考前我都要耐心细致地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反复核实试卷征订科目人数,分类整理各种考试物品,打印大量的相关表格,分发收取各种的证件、表格等考试物品。多年来,无论试卷的征订还是各种考务工作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从未发生过任何考试安全事故、技术事故,无数次考试连在一起,连轴转,她从没缺席过任何一次考试,即使牺牲了休息时间也从不抱怨,优质高效地完成学校交给的考务任务。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