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师成长

第七周青年家园学习

更新时间:2021-10-25 16:40:05

  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晚,我们青年教师齐聚青年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第七周的青年家园学习活动。

  首先门中鑫老师和李博文老师进行了今天的读书分享活动。今年我们共同阅读的书籍是《思维第一:全面提升学习力》。第一章主要着眼于三层目标的撰写,鼓励老师通过对学生的全面了解和对课标的掌握,设置适合学生的不同的学习目标,分为基础性目标、拓展性目标和挑战性目标。

  第二章则着眼于实现路径,即学生完成学习目标的路径。实现路径具有独特性,针对性等特点,能够帮助教师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和不同的目标设置精炼有效的学习地图,更好地指导学生学习,并且让学生养成更好地学习习惯,从而实现学习目标。

  最后丽萍主任的讲解要求大家,教学中不仅要把握每个章节每个知识点,更要“从树木到树林”,从章节、从模块把握整本书。要做引导学生“登山”的人,不仅教授学生“山”的美好,更能够提供多种登山路径。

  新的学期带来新的任务,新的家园伙伴也带来活力和生机。期待今年的家园带来更多的感动和学习。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