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科技引领未来 艺术启迪智慧 — 我校第十四届科技艺术节开幕

更新时间:2021-11-21 08:51:26

  11月19日下午,伴随着悠扬的民乐合奏,欣赏着灵动的创意作品,我校第十四届科技艺术节开幕式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学科主任、教研组长、创造学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各班级设分会场,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

  会前,四位学生代表向与会老师、同学们一一介绍现场展出的创意作品,纸的创意、太阳能创意作品等饱含着智慧与创造之美,彰显出我校科技与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令人叹为观止。

  开幕式上以视频回放的形式,带我们回顾了前几届科技艺术节的精彩瞬间,一届届学子在丰富的课程文化和多彩的科技、艺术活动中尽情体验“复光教育”下协同发展、个性成长的快乐。

  高二十六班曲可乐同学在开幕式上发言《以科技艺术之力谱青春最美华章》,回顾去年参加科技艺术节的收获与成长,倡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需要、兴趣和未来的规划热情的参与到艺术节活动当中,采撷科技艺术最亮的星光,谱写青春道路最美的霞光!

  张美萍副校长宣读了《烟台三中第十四届科技艺术节活动方案》。本届科技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科技创新、课程文化、艺术修养等,活动方案详实,分工安排具体,给同学们提供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多彩课程、提升艺术素养的巨大舞台。

  创客和人工智能教育专家邹永良老师为大家做了《走进创客教育点亮创新梦想》的专题讲座。重温创客定义、了解创客新技术、感受创新应用实践,邹老师借助丰富多彩的创客实践案例,引导同学们积极分享引领创新、努力实践带来创新。邹老师的讲座既开拓了思路又启迪了思想,极大激发了同学们投入科技创造的热情。

  郭宏成校长为开幕式致辞,引用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的讲话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艺术到底有什么用”,指出“人有两大心智能力:一个是理性,一个是感性。理性的代表是科学;感性的代表是艺术。科学与艺术,二者犹如鸟之两翼。”结合同学们的日常表现与行为举止,郭校长深入阐述了“感性素质”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影响,极具教育意义。相信同学们能从校长的讲话中感受到,只有努力提高艺术素养,培养感性素质、提升感性智慧,不断修正自己,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才能共同推动人类感性文明的发展,才能真正为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期一个月的科技艺术节,将为全体同学提供一个叩问科学殿堂、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多彩大舞台,期待同学们能够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发展路径,在“复光教育”的校园里努力绽放、成就自己!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