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先锋模范

【“战”疫情 党员在行动】 杨新萍

更新时间:2021-12-16 17:36:25

  杨新萍,中共党员,政教处副主任,烟台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曾荣获烟台市教学工作突出贡献奖、烟台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全国新技术支持下个性化学习应用成果展一等奖等荣誉,多次开设示范课。

  坚守人民教师本色,当好抗击疫情“战斗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应该充满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疫情每时每刻的变化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内心,学校是人口最密集的地方,疫情防护更为重要。杨新萍作为教师反应灵敏,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护这场保卫战中。

  宣传防控、尽职尽责、“疫”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新萍老师作为政教副主任,负责学生工作,深知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为了让学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当前防控疫情的新形势,她及时将学校有关防控疫情的通知要求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转发给学生和家长。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科学防疫,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措施,提升防御能力;告诉学生和家长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从思想认识上引领学生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增强防控能力。

  作为高二级部疫情汇报的负责人,她保持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保持畅通,电脑待机准备,随时等候通知、收发消息,密切关注学校下达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每天她都在忙碌中度过,一起床的第一件事督促班主任老师统计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范围,然后她再耐心细致的逐一核对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活动范围,包括学生的体温和接触人员,以及外出学生、返回学生的彻底摸排,她无一遗漏的做好记录,建立好学生疫情期间的档案,及时统计汇总上报。对没有及时上报的班级和学生一一电话微信联系;对于发烧的学生亲自打电话过问一下具体情况,防止出现疫情失守失控、疫情传播的情况。

  

 

  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疫”往无前

  杨老师同时担任两个班的数学课,疫情已开始,她就提前为学生的学习做准备,把下个学期要学的知识提前录制成微课,一接到学校“停课不停教”的通知,第一时间内在腾讯课堂开设了直播课,给学生视频授课,她在课上不仅为学生传授知识、谈疫情防护,还教会学生要自律,在家要和在学校一样正常的作息。她每天早上七点钟准时开始上课,就是给学生做出的了最好榜样。

  因为数学是一门比较难学的学科,很多学生需要加强学习,为了让更多人的学生受益,尤其是考虑到一些偏僻农村学校的学生没有条件上网课,她特意创建了“豆丁课堂”微信公众号,专门发布数学课微视频,把所录制的微课全部免费开放,这一行动得到同教研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所有人都把自己精心录制的微课全部提供出来,她们的这一做法不但让三中的学生在家学习数学有很多收获,同时也为一些数学学习困难的学生和没有上网课条件学生提供了方便,辐射了更多的孩子。

  备课、录课、做直播、做公众号,杨老师每天这样忙碌着,有时为了录好一节课,能工作到到深夜。

  

 

    思想决定行动,境界决定担当,杨老师以教育工作者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担当彰显教师本色。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