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生涯规划

我的“心”未来——我校隆重举行第六届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12-17 10:48:51

  科技艺术节期间,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未来发展目标,明确学业与生涯规划方向,从而助推学校生涯规划课程的深度开展,12月13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我的“心”未来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在明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杨曙光副校长、张美萍副校长,政教处张春燕副主任、心育组学科主任张智超,高一高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高一学年的生涯规划课上,同学们从自我分析篇、生涯探索篇、生涯愿景篇等方面开启了自己的生涯规划探寻之路,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生涯发展愿景。在报告会的筹备过程中,高二各班级的同学们积极报名、热情参与,经过两位心理老师的专业指导,本届报告会选取了六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展示交流。

  高二二班的王雅琳同学从自己的性格特点、学科优劣势分析入手,精彩阐述了自己想努力成为一名新闻人的职业发展愿景;高二十七班的金志昊同学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为国守护一方安危,他从学业成绩、体能锻炼、职业体验等不同角度设计了有效的行动方案;高二三班的高婧怡同学作为美术特长生,从专业素养的训练及学业成绩的提升两个方面,科学规划自己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的发展路径;高二十五班的李雨晴同学开朗热情、性格活泼、兴趣爱好广泛,对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专业有着坚实的行动计划;高二十八班的李俊彤同学知行合一,热爱动手实验、勇于科技创新,正向着一名优秀的计算机硬件工程师而努力;高二十五班的曲佳璐同学谈到“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律师,我将用毕生捍卫法律的尊严”,成绩优异的她,业余研读法律文书,以华东政法大学为自己的生涯发展目标。六位同学的精彩阐述吸引了高一听众同学的高度关注和阵阵掌声,在自信流畅的表达背后,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科学的生涯发展理念与执着的行动意志!

  张美萍副校长对活动进行了深度总结,充分肯定了高二的同学们为自己所做的科学规划,以及“借助软工具”、“利用数据支持”、“躬身实践探究”等方面的努力和探索,给高一的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战胜自我、脚踏实地、行动有力;二是把自我规划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让人生更有意义。张校长以尼采的名言勉励同学们“聪明的人只要认识自己,便什么也不会失去,你的人生才会熠熠生辉”!

  作为我校生涯规划教育的特色路径之一,“我的心未来”学生生涯报告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引领学生将现实自我和未来理想自我建立深度链接,也为高一学生科学选科带来了更多的启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相信科学的生涯规划指导将带领同学们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生涯发展愿景!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