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第四届微课体系大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2-01-07 09:48:45

  2021年12月29日,由信息中心主办的微课体系大赛二轮评选在录播教室顺利举行,这标志着第四届微课体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微课体系大赛自启动至二轮评选结束历时一个半月,共收到十个学科组的十组作品。经过第一轮评选,共有八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二轮比赛。本次二轮评选采用现场评分模式,各参赛队伍对微课体系进行现场陈述和展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外聘专家组成的18人专家评委团依据评审量表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地理组《信息技术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实例》和英语组《stage and screen》斩获一等奖。

  评选结束后,校外评委王勋达先生和学校纪委书记曲曙光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王勋达先生充分赞扬了参赛老师们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他指出微课是学生个性化学习开展的重要基础,连续四届微课体系大赛的积累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资源,他建议在教学实践中将微课与纸质的导学材料结合使用,发挥资源的最大价值。

  曲曙光书记结合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指出微课制作需注重信息技术的整合创新,进一步推进微课形式和内容的多样化。同时他还强调各学科组需进一步关注微课作品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真正发挥其应有价值。

  本届微课体系大赛作品无论是在立意、形式还是内容制作上,都较以往有非常大的创新:微课设计更加注重缩小“切口”,着眼于教学细节;微课制作更加注重信息技术支持,表现手法多样化搭配;体系设计关注大单元教学和提升互动性成为多支参赛团队共同关注的重点。这既是我校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的直观体现,也是我校教师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学生学习实际开展教学改革的典型缩影。今后,我校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并不断加以完善,为老师们在“教育+互联网”大背景下的专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