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烟台三中2021年十大要闻

更新时间:2021-12-31 20:17:32

  2021年学校践行正确的办学理念,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一路向前,逐步实现了高位提升,品质发展。年终回顾,盘点学校2021年度十大要闻,通过一件件大事、要事,记录奋斗的时光,启迪新年的期许。

  【辐射】领导关怀促提升学访交流共成长

  一年来,学校不断开拓创新,借助领导关怀、与兄弟学校交流的契机,在教育教学的路途中走得更加坚实与稳健。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政协秘书长于向明等领导到委员单位烟台三中进行走访。杜郎口中学、聊城莘县二中、龙口一中、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局、枣庄二中等学校来校学访交流。

  【初心】坚持党建统领学校发展再提升

  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支部立项”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养马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参观学习;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评选第三届党员先锋;扎实开展大走访、党员“双报到”、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进黄务街道官庄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项目式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清明节祭扫活动。学校党委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组织”,1人获“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3人获“烟台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烟台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学术】教育科研提升区域影响力

  学校以“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为总抓手,全面落实“教-学-评”系统化,通过晾课、赛课、学科资源库建设和学科软工具开发应用,落实思维导学高效课堂。邀请思维导学专家房超平教授和深圳市光明区教科院陈雨亭博士进校指导。承办了烟台市第九届教育科研工作会议、烟台市市直高中教研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并开展第二次活动,承办了烟台市基于学科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之旅走进三中等活动。

  【成长】教师专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坚持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21年我校1位老师被评为“山东省特级教师”,25位教师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国家级课题结题一项,省级课题立项一项,市级课题结题一项,烟台市“十四五”课题共立项16项。

  【引领】优势学科基地引领学科发展

  学校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发挥特色学科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提炼学科宣言、建设学科教学资源库等使学科基地真正成为各学科组进行教育研究的学术空间和学生的社团活动空间。学校被南开大学认定为“历史学科基地校”。在原有语文、物理、政治、历史烟台市学科基地、课程基地的基础上,物理学科基地被山东省教育厅认定为首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

  【立德】聚焦五育提升工程抓牢德育教育

  坚持五育并举,设计编写《烟台三中学生五育提升计划表》工具单,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个层面细化学校育人目标,将学校各项课程与活动融入其中,为学生五育提升行动计划提供有效实施路径。将思政教育融入特色德育活动,在继承中创新,举行优秀学生授奖大会、体育文化节、科技艺术节等,努力以思想引领为学生书写厚重的人生底色。

  【合力】家校协同育人再启航

  坚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优势互补”的育人思想,以“开放、多元、创新”的方式,不断探索家校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家校协同育人深入开展,为学校教育赋能。承办烟台市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会议并做典型交流,学校荣获烟台市“家校协同育人示范学校”称号。

  【素养】注重音体美教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朗诵节目《胶东乳娘》、原创戏剧《红色》被推荐参加山东省艺术展演,陶艺工作坊在市级的艺术作品展进行了精彩展示。在烟台市中学生运动会中,我校取得高中男子篮球第一名,男排女排分获第二名。在烟台市中学生运动会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项目中获得全市第五名。在烟台市创客类比赛中,我校学生获得高中组一等奖二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一项,省赛三等奖一项,国赛一等奖一项。学校获评烟台市创客教育示范校。

  【实践】多元协同开展劳动教育

  从资源协同、师资协同、课程协同等三个方面,开展适合高中生的劳动教育。合理利用资源开发校内外劳动基地,系统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在全市劳动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言,获得首批市级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安全】加强后勤保障共筑安全校园

  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制度建设,已申报山东省绿色学校评比。被推荐参评烟台市营养与健康餐厅,烟台市中小学规范化食堂,山东省中小学规范化食堂的评比。获得烟台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荣誉称号。承办全市学校食堂管理工作会议并作经验介绍。2021年度第四季度直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暨消防标杆示范单位现场观摩会在我校召开,并作了经验汇报。

  回望过去一年,我们有努力,有拼搏,有欢笑,也有泪水……向上走的路,从来都是辛苦的,"蓄过的力,就是此刻的光"。让我们向那个“努力拼搏、天天向上、永不放弃、勇争上游的自己”说声谢谢,向那个“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自己”道声辛苦了!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