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数学组第17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1-12 16:08:43

  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烟台三中数学组进行周教研活动。全体数学组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两项,首先由陈菊芬教研组长分享了本次大比武主要需要改建的方面,然后由管娜老师对单元教学设计思路进行分享。

  陈菊芬教研组长说道,烟台三中的讲课广度已经做的很好了,重点在于备课的深度,随之而来的就是单元设计方面。

  接下来由管娜老师对大单元教学相关内容进行分享。她说道:单元教学设计是运用系统方法对某个单元所涉及到的各种课程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对教学过程中相互联系的各个部分做出整体安排的一种构想,即为达到教学目标,对教什么、怎样教以及达到什么结果所进行的教学策划。

  教学设计是教学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教学设计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教学效果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与否,也对后续教学有很大的帮助。

  做好单元教学设计,会使教师准确掌握教学进度、把握教学、解读教材,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循序渐进,会让学生对一个单元的知识有一个系统的理解,让学生能够知道本单元在高中数学中的地位以及与前后章节的联系。

  最后各教研组分别进行备课,讨论教学进度和教学安排。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