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技术点亮教育 — 我校召开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研修成果汇报会

更新时间:2022-05-26 14:58:47

  目前,我校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全员研修工作进入尾声,为展示研修优秀成果,促进全校各学科组更深入的交流,4月21日我校于报告厅召开烟台三中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研修成果汇报会,副校长杨曙光、教务处主任李涛、办公室兼信息中心主任贾明鹏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丽萍主持。

  研修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研修成果。生物组教师李晓英、地理组教师高爱民、数学组教师管娜、语文组教师杨帅、化学组教师颜宇分别对自己选择的微能力点研修实践情况进行了汇报。教研室主任王丽萍指出,各位老师充分将信息技术融入到自己的实际教学当中,呈现了各学科的研修亮点,体现了本次研修落地的有效性。

  办公室贾明鹏主任对各位优秀教师的交流进行了点评。此次交流精彩纷呈,充分证明了我校在落实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过程中,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各学科组微能力点的选择是基于学科自身特点的,在教学实践中,能将微能力点巧妙的运用于教学实际,满足每个学生的学习需求。同时每一个学科组都有自己的创新,生物组借用微课将学生不易观察到的现象予以展示,地理组在应用型软件的运用上有很大的创新,数学组利用微课进行教学已成教学常规,化学组在评价量规的使用上有自己的探索,语文组用常见软件提升学生语言表达和应用能力。各组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在相互交流借鉴中推助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

  副校长杨曙光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意义。他指出,学校为本次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研修学习配备了良好的硬件设施,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各位老师关于微能力点的交流务实有效,情境设置是新高考的必然要求,与社会实践密切结合是新高考的命题趋势,学习小组的组织管理与评价量规的组织应用都是教学改革的热点和重点。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经过一学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按照原有方案计划,严密组织、有序推进、扎实有效,线上学习和课下实操相结合,研修过程扎实完整有效。教师要借助学校提供的新平台,在学术改革的浓厚氛围中借力而为、乘势而上。学科主任和教研组长要勇挑重担,带领学科组学以致用,使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

  本次交流会对推动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必将促进教师个人专业能力的发展和学校教育水平的提升。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