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德育动态

谋篇布局话德育 虎虎生威向未来——我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01 08:50:30

  凝心聚力、谋篇布局,打造高水平德育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深入做好新学期的德育工作,2月13日下午,学校政教处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全面细致解读德育工作计划,引导全体班主任共同做好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会议由政教处唐自然副主任主持。

  信息中心贾明鹏副主任首先结合山东省防疫平台的要求,对学生返校信息的填报工作、每天的信息汇总及上传等做了培训指导,并对班班通、信息化平台的使用等与全体班主任深入沟通。

  政教处张春燕副主任对本学期德育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德育队伍建设、德育课程实施、序列活动开展等三个层面展开,结合新学期在立德树人总目标指引下,学校的“复光德育五育并举”德育模式的具体内容及落地要求等做了说明,同时强调继续开展好“德融数理知行合一”新模式下的思政晾课、家校协同育人、心理危机干预、“三合一德育课程”落实等重点工作。张主任还对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住宿生活环境。

  张美萍副校长结合新学期工作要求,围绕习惯养成教育、五育提升计划、“三合一课程”、劳动教育落地、安全及防疫教育、家校协同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等七大核心主题进行了深度阐述,指导班主任有效开展班级管理,引领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全体班主任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新学期的德育工作方向。

  一支优秀的德育队伍使学校工作如虎添翼,新的学期,学校政教处将与全体班主任一起,深入拓展“复光德育五育并举”育人实践,师生同心,虎虎生威向未来!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