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心理健康

向幸福 向未来——烟台三中2022“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2-06-01 08:46:24

  积极心理学创始人马丁•塞利格曼提出,幸福应当就是愉快的、充实的和有意义的生活。幸福不仅是一个美好的目标,也是个人内心的主观感受。塞利格曼教授认为,幸福包含五个要素:积极情绪,投入,人际关系,意义和成就。基于此我校2022心理健康月主题确定为《向幸福向未来—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扬帆领航》。

  ——题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烟台市教科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通知》,我校于5月23日清晨利用升旗时间举行“烟台三中2022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

  学生代表高二、十班欧阳飞同学的主题演讲《向幸福 向未来—致我校2022心理健康月》,引领全体师生感受提升自我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性及具体策略。并从“爱自己、悦纳自我”、“学会直面压力、与压力共处”,“积极向未来、善于找到生活中的幸福感”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不断提升主观幸福感及乐观生活态度的具体行动方式。

  德育处主任杨新萍宣读了《烟台三中2022年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按照市教科院文件中要求的“全体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等维度,我校将从“开展班级心理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开展生涯愿景路线图之学生生涯规划画展”、“开展精品生命教育课讲座”等方面具体展开心理健康月的活动。

  心理健康月活动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更是全方位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有效契机。我校结合学生心理发展需求整合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生命教育、家长课堂深度开展实效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他们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