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劳动教育

“疫”起劳动 为线上学习赋能

更新时间:2022-06-01 08:47:11

  因疫情形势的变化,同学们转入居家学习,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培养积极的劳动态度与劳动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庭成员传递正能量,为全民抗疫助力,并通过积极的劳动体验提高居家学习效率,学校为高一、高二年级布置了周末家务劳动作业,并借助12学平台下发,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三天的时间里,共收到同学们上交的劳动实践作业近500份,涵盖不同形式的劳动实践。同学们利用周末的时间,或精心搭配食材、动手为父母制作一顿美味的正餐,或结合防疫要求、为家庭开展一次彻底大扫除,或通过分类整理自己的书桌、书柜,营造出一个清爽、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真正实现了劳动与学习生活的有机结合。

  按照劳动过程记录、劳动感悟撰写、劳动态度展示等评价要素,经过劳动教育学科组老师的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二十余份,已在各学部进行总结反馈。

  劳动本就是生活和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便我们因疫情选择居家线上学习,也能通过积极的劳动体验为居家生活传递正能量、为线上学习赋能,期待同学们都能学以致用,脚踏实地的走过这段难忘的时光!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