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研动态

英语组第16周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14 10:52:44

  本周三英语组教研活动在学科基地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科主任张慧萍老师主持。高一高二全体英语教师参加。本次活动主要有石翠翠老师和潘晓霞老师进行发言。

  首先由潘晓霞老师进行发言。主题为聚焦《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的“四大变动”。

  最近,教育部正式颁布了义务教育阶段新修订的各门课程标准。对新课程标准的解读和学习、理解与落实将是当前基础教育界的一件十分紧迫的大事。变动之一为:改变“义教课标2011版”课程目标突出学科本位、忽略整体育人功能的问题,将课程目标从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转向了由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等四个方面构成的核心素养目标,突出体现了全新的育人价值观。变动之二为:改变“义教课标2011版”中提出的由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文化意识、学习策略和情感态度五个方面构成的课程内容,从彼此间缺乏关联性的五项内容转向了以服务核心素养培养为目标的六要素(即语言知识、语言技能、文化知识、学习策略、主题和语篇)整合的课程内容。变动之三为:改变脱离语境的碎片化、表层化、模块化的教学方式,提倡践行英语学习活动观。变动之四为:改变以测验和考试为主、忽视课堂评价的单一评价方式,构建一个素养导向、主体多元、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有机结合、形式多样的评价体系。

  接下来由石翠翠老师分享她的一节公开课《高考题型之语法填空》。石老师主要从说课和评课这两个方面入手。说课方面主要说了教学目标、语法填空基本知识、有提示词的语法填空、无提示词的语法填空、突破长难句、语篇练习。在评课方面主要是从学生评课、教师自评还有房超平校长评价三方面入手。思维导图、小组活动、以学定教等教学方法都让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