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实图探校,我校开放首日亮点足

更新时间:2022-06-20 14:50:00

  6月18日,我校2022年校园开放周活动拉开序幕,从“榜样爸妈”颁奖盛典,到现场的咨询活动,三中再一次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复光教育的高度与温度。

  在学校门口扫场所码、测温、查验登记后,参加活动的家长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兴致盎然地走进校园,参观校园,进行咨询。老师们对家长关心的中考志愿的填报、高中学习生活等问题进行详细的指导。曲曙光书记、于杰主任带领团队在万达广场设立点位,为家长答疑解惑。

  “给家长一个平台,还教育一份精彩”,多年来,我校独具创意的“CEFM”(首席榜样爸妈)评选活动,通过创新沟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使优秀的家庭教育理念得以传递、分享,从而惠及更多家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2年第八届“CEFM”评选活动,前期以线上竞选演讲的形式开展,经过精心筹备与家长们的积极参与,学校最终评选出十位CEFM获奖家长及五位提名奖获得者。

  6月18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了第八届CEFM颁奖盛典,活动由我校心育教研组学科主任张智超老师精彩主持,学校家委会主任李莉、家委会秘书长张真铭、学校副校长张美萍、德育处主任杨新萍,以及近二百名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

  典礼伊始,大家共同欣赏了前八届CEFM竞选活动的精彩瞬间,共同感受三中家校协同育人的累累硕果,为这场家庭教育的盛会拉开帷幕。接下来,孩子们上台,郑重为自己的爸爸妈妈颁发了证书及奖杯,并与辛勤养育自己的父母深情拥抱,这一刻,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与回报!

  高一学生深情演绎的歌伴舞《萱草花》,用温暖的歌声、动人的舞姿传递出母爱的至深、至伟,令人动容。

  五位获奖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理念。高二9班杨智凯妈妈为我们送上家庭教育的金句“庭院里驯不出千里马,温室里育不出千年松”、“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高二10班王禄淼爸爸的分享朴实而厚重,“用心陪伴、任重道远”,从家庭环境营造到沟通方式改变,从学习中的陪伴坚守到课余生活的鼓励付出,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父爱与榜样的力量。高一2班于琳妈妈谈到“给孩子一点自由发展的空间”“要肯定和鼓励孩子,以增加她们的自信心”等,她在孩子体验不同的经历之后用倾听与共情,给到孩子成长的托举力量。

  高一11班赵静慧的爸爸结合孩子的成长足迹以及高中阶段的全面发展,对学校育人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可,让我们感受到“复光教育”下“协同发展、个性成长”的育人成效。高二13班盖庆博的爸爸是一名军人,他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以实际行动成为孩子的榜样;他陪伴孩子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真正让孩子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典礼最后,张美萍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全体家长对本届CEFM评选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高度评价了获奖家长们的卓越家教理念,同时与家长们共勉:“最好的家庭教育,是父母与孩子一起成长;最好的家庭教育,是家庭与学校同频共振。”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我校第八届CEFM颁奖盛典落下帷幕,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彼此分享、家校携手、协同育人的路上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家教素养,共同追寻家庭教育的诗和远方!

  19日,中高考咨询活动继续进行。“名师讲堂— 高中学习生活指导”将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三中,了解三中。期待您的到来。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