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喜报!我校入选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

更新时间:2022-06-22 09:19:53

  近日,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参与申报。在各市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确定,我校凭借“高中物理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这一研究主题,成功入选2022年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学科类教研基地。

  2021年12月,我校物理学科基地获得山东省首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认定,成为烟台市首批唯一一个物理省级学科基地。在“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我校一贯重视新型教与学环境建设,有效推动学校特色发展。物理学科基地在2016年首届全市普通高中学科示范基地评选中率先获评“烟台市级学科示范基地”,2018年被评为“烟台市高中物理学科课程基地”,我校多年获得物理奥赛金牌学校荣誉称号。

  本着“立足发展,聚焦育人”的宗旨,物理学科在课堂教学改革研究方面锐意进取,收获颇丰。与齐鲁名师、特级教师,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鲁东大学物理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罗兴凯教授团队合作,开发制作物理实验教具。基地现有自主研发的自制教具和合作开发教具113套,数字化探究实验室4个,标准化实验室8个,自制教具工作室1个,可为学生进行科学探究提供便利条件,有利于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素养和实践能力。在2021年的由山东省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中,物理组姜华、曲曙光老师设计制作的教具《电流的磁场探究仪》获一等奖。

  物理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校长郭宏成是首批“齐鲁名校长”、物理正高级教师;曲曙光为“齐鲁名师”、山东省物理特级教师。佀传良为烟台市名班主任、烟台市教学能手。在18名物理教师中,有12人曾执教国家级、省级、市级优质课、公开课,并在自制教具中获奖。其中4人参加全国物理观摩课、示范课,取得优异成绩;10人执教山东省物理学科优质课、公开课等获得优异成绩。

  2022年我校秋季入学招生,设立物理强科培优班,面向全市八区(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牟平区、高新区、蓬莱区和长岛综合试验区)招生。我校入选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这既是对我校教育科研工作已有成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校将乘此东风,扎根教研,助推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