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校园新闻

青蓝相继,弦歌不辍 —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更新时间:2022-09-29 09:36:04

  9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十九届师徒结对拜师仪式。2022级新入职的6名教师与师傅共同参加仪式。校长李丽云、副校长姜庆燕、教研室主任王丽萍参加了此次活动。全体青年教师成长家园的老师及师傅列席观礼,仪式由教研室主任王丽萍主持。

  活动伊始,教研室主任王丽萍公布了本次师徒结对方案,明确了师徒双方的职责与考核方法。

  随后,举行了2022级新教师的拜师仪式,师傅共同签下结对协议,行拜师礼,互赠礼物。拱手三拜,一拜传道,二拜授业,三拜解惑。

  结业教师代表颜宇老师首先感谢了学校和家园的培养,回顾了青年家园学习的所获,并以“教师这个职业的价值,对自己在于:立己、成己,对他人在于立人,达人,对社会在于继绝学,启民智,树民德”,与各位青年教师共勉。

  新入职教师代表郭庆叶老师从感动、责任和承诺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入职一个月的感受,感恩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并代表新教师庄严承诺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用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

  师傅代表李晓英老师以“三个热爱”与青年教师互勉,并表明作为师傅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多学习多研究,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

  最后李丽云校长亲切寄语青年教师。她以陶行知先生《四颗糖》的故事作为引子,教育青年教师要耐得下心,守得住心,热爱教育事业有效应对职业倦怠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争做有理想道德、有高尚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做到真正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并祝愿各位老师在烟台三中有满满的收获,桃李满天下!

  青蓝相继育新苗,弦歌不辍话新篇。我校的师徒结对活动已走过了十九个春秋,经久流年相承相继。所有青年教师庄严宣誓会努力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青年南路复光街1号电话:0535-6242933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53号

Top